我對咖啡的煮法,最知道的是虹吸式(因為我最先接觸的就是它)
原因是我在西餐廳吧檯工作的經驗.....

  OK那就先聊聊虹吸這東西的原理吧~
主要原理是利用 PV=nRT 理想氣體方程式,
固定體積下,加溫後使沸水之蒸汽壓,將沸水經由玻璃管壓入上層煮咖啡(溫度約在九十五度時放入上壺),為了使咖啡與沸水能夠完全溶合,
必需使用竹匙在咖啡粉的沸水中攪拌(約十五~二十秒一次;一次三~四下)大約煮一分鐘到一分十秒(看磨豆的粗細度;愈細時間愈短)
再降溫後使下層呈類似真空狀態以中間之濾紙過濾渣仔來吸取上層已煮好的咖啡。
(以上摘自網路文章..PS.我真的不知道是誰寫的,但我有改、增加其中一些字和排序)
 
注意.照片中的虹吸壺只是其中的一種型式,不是所有的虹吸壺都長這個樣子.
照片中央是三人份虹吸壺,中右 是義式(好像沒在做了)右後那個是標準型虹吸五人份下壺.
一般都是用三人份的在家自己用,五人份是家裡有客人來時用的....(不然要煮兩次...=.=  ; 也就是說..我也很懶...)哈

中前那個是愛爾蘭咖啡用的愛爾蘭威士忌溫杯器及咖啡杯.
左前那個是盎斯杯......嗯...就醬....好像沒什麼東西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小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