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門診已是目前許多人戒煙最大的選擇~

戒必適是目前合法最有效果的戒煙藥,所以請戒煙的朋友;有想自殺或是心情不好時,回診和醫生聊一下。

而你的朋友家人在戒煙時~~~~別再拿煙給他抽了啦~壞人!

吃戒必適戒菸 美39人自殺

FDA警告具不良副作用

〔編譯胡立宗、記者胡清暉/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一日警告,輝瑞藥廠的戒菸藥「戒必適」﹙Chantix﹚具有不良副作用,會導致抑鬱、煩躁、自殺行為等精神異常狀況。FDA表示,已接獲三十九起用藥者自殺的案例,另有五百多起相關自殺行為。「戒必適」去年十月在台上市,三個多月來,還沒有不良反應通報。

輝瑞在兩週前對戒必適的副作用提出警告,更新產品標籤明確標示該藥的風險,FDA則在一日正式提出警告。

戒必適是一種不含尼古丁的口服藥片每日服用兩次、連續十二週,才能達成戒菸目標。藥品主藥成份是varenicline,創造類似吸菸的快感以減少戒菸不適症狀。

但自上市以來,FDA及輝瑞都陸續接獲戒必適使用者出現異常行為的報告。去年夏天德州一名搖滾歌手被射殺後,戒必適的安全性遭到廣泛懷疑。據報該歌手在服用戒必適後曾出現暴力異常行為。

FDA藥物評估中心主任洛帕波特表示,部分案例看起來是因為服藥而不是其他因素所造成的。部分使用戒必適的病患就算同時還在抽菸,還是出現精神異常症狀;有些病患儘管已經停藥,症狀還是未獲改善。

FDA警告,戒必適可能導致精神異常惡化,或是使舊症復發,使用戒必適戒菸的人應將精神病史告知醫生,同時在服用期間,本人及家人都應該留心是否出現異常狀態。

國內未有不良反應通報

衛生署藥政處長廖繼洲指出,國內去年六月核准含「varenicline」成分藥品,共有「戒必適」膜衣錠一毫克、零點五毫克,適應症為「戒菸輔助劑」,在國內用量不大,還沒有不良反應通報。

台灣輝瑞藥廠企業公共事務經理彭瓊慧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服藥與自殺之間的直接關聯,但也無法完全排除,美國FDA已和輝瑞總公司達成仿單更新的共識,台灣方面已送交衛生署藥政處審核。

台灣輝瑞藥廠企業公共事務處處長吳惠卿則說,癮君子戒菸後可能會出現尼古丁戒斷症狀,也有文獻指出,部分抽菸者本身就會有自殺傾向,目前無法證實自殺是「戒必適」副作用。

衛生署藥政處呼籲,醫師處方「戒必適」時,應注意患者是否有情緒低落、自殺念頭,正在服藥的患者,一旦發生前述情形,應儘速洽詢診治醫師。

 

 

消息來自(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3/today-health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小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