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接起電話的那頭第一句都是“我的電腦死當了啦,怎麼辦!?“

呵~~通常要是還在昏睡中一定是回你『啊~“死“當~就丟掉丫~~』  ︿&*︿%$$︿*())*#︿ 當然接著就是一頓叨唸嚕

其實電腦會當機~~~~熱當、程式無回應、IE一直轉,就是沒畫面........這一類的。
OK~且聽我慢慢道來~~

熱當:情況就是滑鼠遊標不動;完全不動,這時請用手輕輕摸一下電腦的外瞉(或是筆電的出風口)感覺到“燙“嗎?
         這樣的情況,我們稱它“熱當“。
解決:按著電源按鈕四秒左右不放開(關機);請打開電腦的外瞉,看一下CPU的散熱片;是不是很多灰塵呢?該清一清嚕~
         請用刷子(毛刷)或是買空氣罐。刷一刷、噴一噴;吸塵器吸一吸(吸時不要太近主機板)再開機後,就會好很多了。
         那筆電呢?筆電請用空氣罐由散熱片的下方,往散熱片出風方向噴一噴~就完成清理了(再深入的清潔不建議您自已動手)

 

程式執行無回應:動滑鼠時喇叭出現    嘎.........嘎...... ;或是開程式或是IE很久沒畫面?

解決1:喇叭一真嘎........嘎-->>重開機吧~系統這下子卡住了,不是中毒就是你軟體太多;佔了太多系統資源。中毒的話要比較費功夫;簡單一點的就是在
         開機時 連續按F8(因為電腦品牌太多,不知道你是哪一種)一秒按一下的頻率;就會出現黑底白字的(進入windows 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後,
         到防毒程式中做掃描病毒,掃描完成後,再重新開機。

解決2:開程式或IE很久沒畫面出來嗎?請在鍵盤上按著 “ctrl"+"alt"+"del"  三鍵一體,再點《啟動工作管理員》點標簽《應用程式》,再看看是哪個程式沒有回應
       (大多是IE啦)點一下那個沒有回應的程式;再按標簽下面那個「工作結束」

 

以上都無法解決時:請想一下您的電腦工程師現在這個時間,是否在睡覺?不是睡覺時間嗎?OK~拿起電話播給他吧。

(你問我的電話嗎?嘿嘿~~請在網誌中發問;如果有相機的話~請拍下情況POST到你的“臉書“大師們才好看是什麼情況,也請儘可能詳盡的敍述你碰到的情形)

大師們就是都問丫!我不懂也會問同行或是請別人會的解答丫~工程師可不是萬能的喲~~專攻的地方也不同~

朋友們~先學這一點基本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小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